•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辛丑华严法会今日启建

遮那妙体,遍法界以为身;华藏庄严,等太虚而为量。维此法会,不异寂场,极依正以常融,在圣凡而靡间。2021年5月26日,辛丑年农历四月十五,杭州灵隐寺启建华严法会,两序大众齐集药师殿,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以此功德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疫情消散,世界和平。上午八时,灵隐寺药师殿梵呗响起,常住两序大众在药..

发布时间:05-26

新闻|第十一届灵隐佛教文化论坛——灵隐寺与中国近代佛教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1年5月22日,杭州灵隐寺举行第十一届灵隐佛教文化论坛——灵隐寺与中国近代佛教学术研讨会。来自佛教界、学术界的40余位法师、学者代表汇聚一堂,参加开幕式和研讨会交流,另有6位来自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观法师主持开幕式▲杭州灵隐寺监院戒法法师致辞灵..

发布时间:05-24

新闻|同愿同行——浙江省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共贺佛诞节

2021年5月19日(农历四月初八),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与省级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共赴杭州灵隐寺,一齐祝贺佛诞节(浴佛节)。▲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发言钟新章代表省民宗委向浙江佛教界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钟新章表示,我省各宗教团体在重大宗教节日互访共贺的创新举措,有利于促进我省各宗教间相互交流学习,有..

发布时间:05-20

新闻|四月初八释尊圣诞 灵隐寺举行浴佛法会

2021年5月19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之日,杭州灵隐寺于清晨举行辛丑佛诞浴佛法会,祈愿三宝加被,正法久住,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凌晨四点四十五分,杭州灵隐寺两序大众搭衣持具,整齐排班,闻磬声向上顶礼三拜后,同声称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仪仗出班前往客堂,恭迎悉达多太子圣像。仪仗队将太子像恭..

发布时间:05-19

新闻|2021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书画高级研修班在杭圆满结班

5月17日上午,2021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书画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佛教书画艺术交流基地(杭州永福寺)圆满结班。2021佛教书画高级研修班聘请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院校的多位知名书画家进行授课,五天半的时间里,研修课程从寺院色彩美学、中日禅宗书画比较到隶书、宋四家行书、楷书技法的解析和..

发布时间: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