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桂林讲经圆满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3-28 00:37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在广西桂林首场讲经

主席台上的大德长老和领导嘉宾

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湛空法师主持

讲经巡讲第一分团的五位讲经法师

桂林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叶兆泉部长

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

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局粱柳宁局长

妙一法师宣讲《金刚经》

月净法师宣讲《地藏菩萨本愿经》

宏涛法师宣讲《心经》 

湛空法师宣讲《坛经》

道就法师宣讲《普门品》

讲经现场

恭敬听经闻法的当地法师们

 

闻法若渴的当地信众在作笔记

    2014326日,山水甲天下的广西桂林市,漓江的水清清地流,晴空轻洒着微微的阳光,这座山清水秀的城市迎来了"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的法师们。接待的居士说,佛力加持,当真是不可思议,这个月几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笼罩在烟雨之中的桂林,今天居然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必定是因为讲经法师们的到来,受到龙天护法的眷顾和加持,才会如此的殊胜。

    27日,可容纳一千人的桂林市甲天下广场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内座无虚席,为了满足不断增加的听经信众,还临时增设了三百多个座位。这里,正在进行着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的首场巡讲活动,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卢浔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妙航法师;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局梁柳宁局长、桂林市委统战部叶兆泉部长,全区各市、县民宗局长;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副会长明辉法师、体如法师、智梁法师、宏国法师、宏志法师、李进居士,广西全区超过三分之二的法师以及来自各市、县的信众居士一千三百多人聆听了巡讲团五位讲经法师的精彩演讲。

    讲经法会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的开幕式,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湛空法师主持。桂林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叶兆泉部长在巡讲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对中佛协组织的2014汉传佛教巡回讲经活动首次来到广西表示感谢。他说,山清水秀的桂林,有着无数的石窟造像和佛塔古刹,代表了广西深厚的佛教文化历史,桂林佛教有寺庙46座,僧人150多位,桂林市的能仁禅寺去年还被评为全国和谐寺院。今天又迎来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团的法师们,这是中佛协对广西佛教文化发展的肯定,期望全市佛教界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弘扬正信,服务社会。

    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在开幕式上希望全区法师借此殊胜因缘,向巡讲团法师学习,深入用心地闻法,肩挑弘法利生的责任,并将闻法利益传递给全区的四众弟子,更好地服务于弘法利生的事业。

    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局粱柳宁局长在讲话中说,正是由于历代祖师大德的讲经弘说法,才使中国成为今日世界佛教的中心,这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讲经是言传,更是身教,是度人度他,是最殊胜的法布施。讲经是正信,也是爱国守法,是使佛教法脉相传薪火相续的重要途径。希望借此次汉传佛教巡回讲经的因缘,能推动广西佛教弘法事业的蓬勃发展。

  当日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巡讲团的妙一法师首先宣讲了《金刚经》,月净法师则宣讲了《地藏菩萨本愿经》,下午宏涛、湛空和道就三位法师则先后宣讲了《心经》、《坛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五位法师紧扣清净和谐的主题,或演说金刚无畏,直面生活;或宣扬地藏大愿,孝度群生;或示现五蕴皆空,不执不迷;或宣说普门示现,寻声救苦。讲经会场,座无虚席,法雨天花,缤纷而下。

    在每位法师讲经后的提问时间里,在场佛弟子抓住难得的机会,踊跃争先,恭请诸师开示自己在工作、生活、修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写着问题的小纸片如雪花一般连绵传上讲经法座,广西四众弟子求法若渴的心情跃然于纸上,洋溢于场内。讲经法师们悲心慈悯,对机接缘,一一详为善巧开示。场内掌声,如阵阵涛浪雷鸣,起伏辗转,经久不息。

  最后,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的首场巡讲在庄严佛乐和当地四众弟子持续的掌声中圆满落幕。28日,第一分团的法师们将在卢浔团长的带领下,离开广西前往贵州进行第二场巡讲法会。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是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历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获奖法师奔赴各地进行讲经说法活动,旨在引领和推动全国各地汉传佛教界开展讲经说法活动。自2011以来,中国佛教协会已经成功组织了三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赴全国各省市进行巡讲活动。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也受受到了教内外人士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在各地引起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