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艺术

佛陀十大弟子传——富楼那(9)弘化的态度(下)

光荣归于佛陀,富楼那的真实之言,诸比丘听了,没有一个不点头佩服,他们又都问道:“尊者!你布教弘化的生活太辛苦了,你既不肯休息,又不肯吃好一点的食物来调养身体,你除说法外,还要经行、静坐,如此辛苦,身体怎么支持得住?”“谢谢你们对我的关怀……”富楼那把头稍为点了一下,温和的说道:“我们生活在佛陀的法海..

发布时间:03-16

故事|施巧计平定天下 丑王子复得佳丽(三)

月光哭泣着说:“愿父王留我再活片刻,重赏募求有智之士,必定会有抵御七国兵患的人!”国王立即召募说:“谁能息此兵祸,我将月光嫁给他为妻,培植他应有的福报。”太子应召说:“赶快造一座高台,我能设法抵御敌军。”高台建成了,太子假装有病,一走路就跌倒在地,一定要月光搀扶他起来,才肯帮助退却敌兵。月光心中惶惶..

发布时间:03-16

灵隐寺五百罗汉堂——具足仪尊者(471)

阿罗汉,包含杀贼、不生、应供三义:杀贼,贼,指见、思之惑。阿罗汉能断除三界见、思之惑,故称杀贼;不生,即无生。阿罗汉证入涅槃,而不复受生于三界中,故称不生;应供,阿罗汉得漏尽,断除一切烦恼,应受人天之供养,故称应供。灵隐寺五百罗汉碑刻第四百六十九尊至第四百八十四尊灵隐寺五百罗汉堂第肆佰柒拾壹尊具足仪..

发布时间:03-13

故事|施巧计平定天下 丑王子复得佳丽(二)

王后想出了变通之法,让太子的弟弟出宫游览王城,由太子和臣僚们跟随着护从侍卫,王后陪月光妃在楼上观看,她心中暗暗地欢喜。后来,月光妃到宫苑散步,太子登在树上用果子掷在她的背上,月光妃想:“这个人一定是真太子。”夜间,等太子睡熟了,她默默地用火光照明,见到了太子的真实姿态,害怕得乘夜跑回了自己的国家。第..

发布时间:03-13

佛陀十大弟子传——富楼那(8)弘化的态度(上)

富楼那一钵千家饭,各方弘化,千山万水,万水千山,像诗一样的生活,像画一般的人生,数不尽千千万万的人民,因为有富楼那的宣扬,而认识了佛陀,而接触到佛陀的真理慈爱。富楼那的生活,时而摩揭陀国,时而憍萨弥罗国;今天在毗舍离城弘化,明天又到迦尸城说法。被他感动而信仰佛陀、皈依佛陀的人数之多,在僧团中无人能和..

发布时间: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