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举办2024年第五期“之江问道”般若讲堂 光泉法师宣讲《劝发菩提心文》

3月15日下午,2024年第五期“之江问道”——浙江省佛教协会般若讲堂在杭州佛学院开讲,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作了题为“省庵大师《劝发菩提心文》浅析”的讲座。讲座由省佛协教育培训部允通法师主持。光泉法师首先介绍了省庵大师的生平,结合《劝发菩提心文》中列举的八相差别对心愿加以指陈拣择,并..

发布时间:03-16

灵隐寺皈依登记表下载

夫宅中宝藏,非指示而莫晓;衣里明珠,必解说而方知。 今值末法时期,众生福薄,多诸烦恼,物质越是发达,人心中的贪、嗔、痴三毒越是炽盛。清净解脱,归命慈航,以求内心的宁静、精神的轻安,是许多人的另外一种追求。但由于时间、地点等诸多条件限制,心欲有住,而身不得皈。 今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慈悲接纳十方..

发布时间:03-13

新闻|灵隐寺甲辰年第一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圆满​

3月8日至11日,杭州灵隐寺举办甲辰年第一期皈依居士回堂修学活动,一百五十余位学员齐聚寺院,亲近三宝,万缘放下,精进修学。▲相莲法师向学员介绍佛门规矩礼仪▲每日清晨分组前往各处殿堂敬香、燃灯、供水▲学员在法师带领下上殿过堂▲晚上大众列队于钟楼下听闻寺院钟声和叩钟偈在体验寺院晨钟暮鼓生活的同时,灵隐寺为学..

发布时间:03-13

法讯|杭州灵隐寺甲辰清明梁皇法会通启

武帝兴缘,构迷津之宝筏;誌公启教,悬黑道之明灯。梁皇宝忏乃梁武帝为皇后郗氏所集,郗氏生前嗔嫉杀业过重,死后堕为蟒蛇不得解脱,武帝为救拔其苦,依誌公禅师之言,邀请天下名僧收集经中忏悔经文及诸佛圣号,按照佛法事理次第加以编排,并亲抒睿思,洒圣翰,撰悔文,共成《慈悲道场忏法》十卷。此忏教人发菩提心,修慈悲..

发布时间:03-12

新闻|第四、五届灵隐山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会议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3月9日,第四、五届灵隐山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会议在杭州灵隐寺举行,来自佛教界、学术界共70余位法师、学者代表汇聚灵隐寺,分别以“灵隐山碑铭”和“灵隐山祖师语录”为主题展开研讨。▲杭州灵隐寺监院戒法法师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浙江省民族宗教研究会会长莫幸..

发布时间: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