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杭州灵隐寺12月14日周末讲经预告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2-11 18:40


 时间:12月14日  9:00-11:00          

地点:  杭州灵隐寺  直指堂   
             
主讲:圆照法师
《占察善恶业报经》


 
报名方式
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

 
  《占察善恶业报经》是末法时代佛教重要经典,属于地藏三经之一。现今末法时期,众生福薄,多诸衰恼,国土数乱,灾害频起,种种厄难,怖惧逼迫,诸多障碍,因此不但普通人就连末法之佛弟子有很多失其善念及正念,更增长了贪、嗔、嫉妒、大我慢等。虽然表面上像修佛法的样子,其实只求世间名闻利养为主,不能专心修解脱法。这时候世间很难找到一个能够修行得到宿命通的人,对于世间、出世间因果法中,将信将疑,不能坚定信心学习佛法。在这种情况下,坚净信菩萨请问佛用哪一种方便,来开示、化导这一切众生,令他们生出信心,可以除去这些不吉祥和所有的烦恼。怎么引起这个因缘呢?


 
  这个世界的众生是最苦的,佛灭后像法转时,众生善根浅薄业障深重,邪说横行,不知怎样才能生起信心呢?应当如何才是对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有些生活中的疑惑。例如问病,问求职等等,去求签的话,一般庙里的签是一百种,是断一百烦恼的,观音签是三十二种,只有地藏菩萨的占察法是一百八十九种,把现世的问题都包括在里面了。这经里头有一百八十九种法,比世间法算命、批八字、打卦灵得多。



  我们有时候把这个《占察善恶业报经》当成算命、批八字,完全错误了,不是这个含义。它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呢?

  本周六圆照法师将讲解《占察善恶业报经》,此经可使佛弟子明白关于命运的佛法原理,不会落入江湖术数或外道迷信等。佛陀还特别为了利益末法众生,介绍了地藏菩萨的悲愿功德、大神通力,以及救度众生之方便法门。
 
 
周末听经温馨提示

  一、恭敬三宝,心怀感恩,听从现场法师及志工引导;

  二、皈依居士请穿着海青(咖啡色或黑色),无海青的居士请穿着朴素端庄;

  三、入殿止语,手机设置成静音,禁止喧哗,勿扰他人;

  四、入殿轻步缓行,听经期间请勿来回走动;

  五、交通、门票自理(经常来寺院参加活动建议前往市民卡中心办理公园年卡与寺院年卡)。

  六、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3日12:00。

  七、咨询电话:0571-87992085

  报名提交成功后,请于当天至法堂签到,不再另行电话通知。



供稿|圆照法师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