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走访慰问省佛协及灵隐寺等佛教活动场所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1-24 20:20



1月21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4人走访慰问浙江省佛教协会及杭州灵隐寺等佛教活动场所,同佛教界人士亲切交谈,致以新春祝福。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泉法师、秘书长金幸祥等陪同走访。


浙江省佛教协会

▲陈铁雄与光泉法师亲切交谈


光泉法师向陈铁雄一行汇报了省佛协2020年所做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政治学习,加强爱国主义和法制教育;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省佛教领域安全;三是全力以赴,保障中佛协换届会议顺利召开;四是稳中有进,不断提升教务管理规范化水平;五是重目标出成果,生态寺院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密切内外交流,文化和公益社会活动精彩纷呈。


中天竺法净寺


光泉法师表示,省佛协会继续推进教风建设、人才建设和团体自身建设,同时会以《省佛协教育培训专委会工作计划大纲(2021-2025)》为抓手,努力实现我省佛教院校“一窗口四基地”发展目标,为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灵隐寺


陈铁雄对省佛协2020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浙江佛教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行动迅速,大局意识强,示范作用好,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陈铁雄希望省佛协要继续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引导佛教教职人员坚持爱国爱教,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