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展览|千江印月·百年画卷——第五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附结缘方式)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8-09 09:37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举国同庆之际,为了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杭州深厚的城市历史文脉,展现百年变迁的历史画卷,鼓励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云林书院于2021年8月举办“千江印月·百年画卷——第五届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


本次展览作品250余幅,其中包括灵隐寺、净慈寺、径山寺、杭州佛学院等法师及居士的作品,以及杭州各街道社区书画爱好者、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大名画院、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等单位的作品,参展作品充分体现了“云林公益书画联展”的“艺术性、文化性、社会性、公益性”的特色。

展览时间:2021年8月7日——8月17日

展览地点:杭州灵隐寺·直指堂

线上云展:

注意事项:

因疫情防控需要,前往观展请配合出示健康码及行程卡,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云林书院也推出了线上观展和结缘,无需到场亦可欣赏


完整作品欣赏及结缘信息,请关注“浙江云林书院”微信公众号,回复“书画”关键字或点击“书画联展”菜单。

作品结缘:

参展作品根据作者意愿,面向大众随喜结缘。本次结缘所得专门用于“街道孝慈文化弘扬专项项目”及公益事业


结缘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

如有疑问,可联系yunlinshuyuan@163.com


部分法师作品:

光泉法师 百年画卷

戒清法师 觉明本真

戒兴法师 礼膺嘉福

戒兴法师 心清寿长

惟尘法师 印痕


第五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部分作品欣赏:


中国书法与绘画是起源最早的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形式,无论是朝堂民间,还是寺院庙宇,都流传甚广、雅俗共赏,其艺术表达形式本身,就是中华历史文化印记的最佳载体。


灵隐寺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是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要素之一。灵隐寺虽处“仙灵所隐”之地,仍以“慈悲、包容、感恩”的精神,践行人间佛教,关注社会,利乐众生。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中华传统书画艺术有如徐徐展开的“百年画卷”,其中或佛性或禅机,皆月照江水,无所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