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第五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圆满落幕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8-19 09:27


8月17日,为期11天的“千江印月·百年画卷——第五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展览由杭州灵隐寺、浙江云林书院主办,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大名画院、杭州各街道书画院、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及杭州佛学院等单位协办。


此次书画联展共展出杭州佛教界、社会各界书画爱好人士作品240多幅,或意境山水、精致工笔,或玄妙书法、金石篆刻,风格各异,为参观者带来了一次传统文化与书画艺术的熏陶享受。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所有前往观展的观众皆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展览主题文创衍生品


展览期间,云林书院根据作者意愿,帮助观展人士与作品结缘,虽受到疫情和持续暴雨影响,仍有不少爱心人士前往结缘心仪的作品。本次联展共结缘作品80余幅,结缘金额13万余元,所有结缘所得将全部用于“街道慈孝类专项公益活动”及公益事业,推进文化公益活动持续进行。


第五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作品结缘清单


虽然线下展览已经结束,网络结缘仍在继续,有意者可关注“浙江云林书院”微信公众号欣赏作品。

云林书院艺术顾问团队专家教授等

参展书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不少作者来自云林书院近年开设的“云林公益书画研修班”,从其参展作品来看,创作水平和技法有了较为显著的提高。同时,云林书院也欢迎杭城及周边城市的街道书画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到后续每年8月举办的书画联展活动中来。


云林书院近年专项公益活动


2020年,“温暖春运•吉时回家”公益专列活动:云林书院共捐助100多位郑州、贵阳方向的在杭务工基层一线朋友,为他们提供免费高铁票,帮助他们在春运期间能尽早安全地返乡。


2019年,云林书院联合各街道举办“丹青翰墨百姓缘”公益活动,组织慰问街道书画院和对街道文化建设有特殊贡献的老弱居民。


2017年,云林书院与小营街道工疗站共同举办“随心满愿迎新年•爱心礼物大交换”公益活动,关爱情智障碍人士。


2016年,“G20感谢有你·一路向黔”公益专列活动:向为美丽杭州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一线员工表达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