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交通安全宣讲暨安全头盔捐赠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编辑:两车 日期:2021-12-05 14:58


2021年11月30日上午,由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灵隐寺、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景区大队承办的交通安全宣讲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灵隐寺举办,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交通治理大队副大队长谢晓颖,以及多家外卖平台骑手、老年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前夕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杭州市民与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协同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进交通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全市“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万人文明行活动。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交通治理大队

副大队长谢晓颖讲话


谢晓颖强调,安全是生存的第一要务,生命无法逆行。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在千年古刹灵隐寺内向大家共同发出守护家人、守护形象、守护文明三点倡议。



▲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

光泉法师致辞


光泉法师在致辞中向坚守在一线的各位交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杭州市民致以平安吉祥的祝福。他说,行持有度,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是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既关乎人民切身利益,又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是确保交通安全文明有序的前提和基础。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够行动起来,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杭州高质量发展、为杭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做出我们的贡献。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唐明壮致辞


唐明壮表示,此次交通安全宣讲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对于促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和平安创建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做平安交通的参与者,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要切实提高安全出行意识,积极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共创我市交通安全良好环境;二是要做文明交通的表率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文明出行,杜绝不良交通行为;三是要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在岁末年初交通高峰期,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要积极向广大信众宣传“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等信息,共创我市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和平安创建作出宗教界的贡献。




外卖骑手、老年志愿者代表代表上台宣读了安全守规行动倡议书,并作出“我文明、我守规、我安全”的文明出行倡议。出席领导向骑手、老年人代表赠送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这一顶顶安全头盔,代表着职能部门与社会各界对杭州市民群众平安出行的殷切祝福!


据悉,启动仪式后,将在灵隐寺等地开展持续数周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交警、交通安全宣讲志愿者们将围绕今年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教育,传播文明交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