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在灵隐寺召开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1-22 15:23


2022年1月21日上午,杭州市佛教协会第六届六次理事会在灵隐寺召开,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常务副会长月真法师,副会长智圆法师、戒兴法师、戒清法师、念顺法师、演通法师、惟尘法师,秘书长胡胜军及全体理事参加会议。杭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莅会指导。会议由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主持。



会上,光泉法师带领全体理事认真学习了中国佛教协会《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传达了“市属各寺院今年除夕夜及正月初四晚均不对外开放”的会长办公会议决定,要求全市佛教寺院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市佛协常务副会长月真法师在会上作了主题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服务时代”的市佛协六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爱国爱教、文化传承、公益慈善、平安创建、僧团建设等方面对杭州市佛教协会2021年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从进一步提高思想文化素质、加强平安寺院建设、提升弘法利生能力、推进僧团自身建设、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推进美丽寺院建设、加强区县市佛教工作等八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工作。



市佛协副会长戒兴法师在会上通报了市佛协2021年度财务审查报告。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高度肯定了市佛协过去一年在政治建设、团体建设、规范化建设和坚持中国化方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传达并解读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杭州佛教界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一是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上走在前列,二是在去商业化方面走在前列,三是在教风建设方面走在前列,四是在场所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五是在佛教代表人士作用发挥方面走在前列。



在过去一年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杭州市佛教协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准确回答时代课题,承担社会责任,满怀欢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以无比的信心、勇气、担当,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杭州佛教界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发扬中国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践行人间佛教思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引领广大信众积极参与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水平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