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灵隐寺辛丑执事圆职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1-31 08:53



1月30日下午,杭州灵隐寺遵循传统丛林规制,在方丈室举行执事圆职仪式,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向诸位执事拜年,并作开示。



光泉大和尚向各位执事过去一年为灵隐寺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中,各位执事严格落实寺院各项管理制度,在日常生活方面以身作则、带头表率,在服务常住方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灵隐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壬寅新春即将到来,希望各位执事新的一年在不断提升自我修为的同时,学习菩萨慈悲济世精神,心系常住,和合大众,齐心协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佛教传统丛林有退职、圆职、请职的规矩。杭州灵隐寺每年的圆职仪式一般在农历新年到来前举行,大和尚在方丈室举行茶会,请丛林“八大执事”及序职书记以上的执事参加,对他们在本任期内的成绩给予表彰,鼓励他们继续为常住发心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