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2023巡讲活动讲经法师行前座谈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6-09 16:19



6月7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的2023年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并于杭州灵隐寺华严阁举行行前座谈会。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副主任长顺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浙江省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传智法师出席座谈会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各地的讲经法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在讲话中指出,讲经说法必须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扬人间佛教思想,融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各位法师把此次活动视为对个人修学的检验,以弘法利生诠释僧伽本色,以答疑解惑回应信众关切,以高质量的经典讲解回馈社会。

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代表浙江省佛教协会向各位法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希望各位法师以自己对经典的准确理解,作出符合佛教本怀和时代精神的阐释,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为佛教的健康传承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在座谈会上强调,本次巡讲活动的举办离不开中国佛教协会的指导和承办本次活动各地区佛教协会的精心筹备。他勉励参加巡讲的各位法师珍惜难得机会,以饱满的弘法热情展示自身所学,积极引导佛教界形成学习经典、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


座谈会上,讲经法师代表逐一发言,分享各自学修与讲经心得,并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讲经交流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法师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发扬佛弟子“利生为事业、弘法是家务”的精神,展现当代僧伽良好风貌,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此次巡讲。

为了进一步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培养青年弘法僧才,在全国佛教界倡导讲经说法的良好风尚,中国佛教协会于2011年起组织历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赴各地巡讲,受到了佛教信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均为2022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上表现优秀的获奖选手。6月8日起,讲经法师代表将分为两个团,先后奔赴浙江温州、衢州、东阳、嘉兴四地开展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