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3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6-27 09:51



6月26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杭州灵隐寺共同承办的“2023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在灵隐寺圆满结业。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念顺法师,灵隐寺监院法明法师,灵隐寺监院、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戒法法师出席结班式。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念顺法师主持结班式
▲学员代表大宝法师发言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讲话

楼剑涛向各位学员圆满完成课程学习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佛教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自身发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他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在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将中国佛教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提升文化内涵,新时代对讲经法师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主动肩负起以文兴教、启迪众生的重任。三是具备国际视野,广泛吸收其他文明优秀成果,讲好中国佛故事,将中国佛教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楼剑涛处长和金幸祥秘书长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佛教英语培训班历时20天,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授课教师从语言习惯、思维方式和地域文化等角度,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给学员们今后的语言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精进,坚持学习,持续提升国际弘法能力,为中国佛教走向世界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