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硕果金秋 问道九华——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赴安徽交流​

编辑:两车 日期:2023-10-20 09:28



金秋十月,为进一步加强与促进棋禅文化的传播交流,应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邀请,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行在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中心顾问王汝南,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的带领下前往安徽池州,与当地棋手手谈交流。中心负责人觉亮法师,中心执行总教练毛昱衡职业初段(浙江省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心教练张越然职业二段(浙江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及中心法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受到了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和方池州市围棋协会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主席陈勇,协会副主席赵毅、姜志强,协会秘书长肖丽莎,协会顾问朱宝训;池州市围棋协会主席刘鹰,协会秘书长何斌等出席活动。


毛昭平和觉亮法师分别向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和池州市围棋协会赠送由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书写的《济公围棋诗》瓷盘。


王汝南在交流会上介绍了中心成立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光泉大和尚始终致力于佛教围棋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倡导以围棋交流为纽带,积极弘扬棋禅文化,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禅棋文化的时代风采和文化魅力。


觉亮法师首先向活动主办方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光泉大和尚“见棋不是棋”的棋禅理念,旨在通过棋艺交流,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哲理,将“修身养性”的宗旨运用到平常的生活中,最终解悟大道。


双方一致表示,浙江和安徽两省文化底蕴浓厚,今后应积极开展棋禅文化传播活动,进一步加强佛教界和围棋界的文化交流,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