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大和尚参加省“三改一拆”媒体见面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8-20 15:12

  "三改一拆"涉及宗教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广泛关注。根据新闻媒体的要求,浙江省省级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于818日在省民宗委集体接受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浙江之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

  省民宗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莫幸福对社会各界对宗教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三改一拆"涉及宗教违法建筑处置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各新闻媒体就如何看待、理解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三改一拆"行动,我省五大宗教团体联合发起支持"三改一拆"行动倡议书的起因、倡议书发出后宗教界的反映,宗教界如何看待处置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不和谐声音,如何继续支持配合"三改一拆"行动共建"两美"浙江等问题开展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五大团体负责人分别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突破资源瓶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优化美化环境以及从教义教规等角度,谈了对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三改一拆"行动的看法,认为"三改一拆"行动是势在必行,宗教界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因此在去年底就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省宗教界积极响应、支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并用实际行动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倡议书在处置工作中也发挥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全省宗教界认为"三改一拆"涉及宗教违法建筑处置工作中出现的不和谐声音,是极少数人的所作所为,全省宗教界总体上理解和支持中心工作,并将继续支持配合"三改一拆"涉及宗教违法建筑处置工作。

  省佛教协会负责人怡藏、光泉,省道教协会负责人董中基,省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马玉婷,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方法全、郏山君,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潘兴旺、顾约瑟等接受采访。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