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传佛教讲经会讲经法师代表团巡讲活动在穗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3-28 18:44

 

   2011年3月26日上午,"清净和谐——汉传佛教讲经会法师代表团巡讲活动"在广州光孝寺古菩提树下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带团,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明生法师、宏度法师、张琳副秘书长、《法音》编辑部桑吉主任、妙航法师、柯维良、陈洁施、耀智法师、法翔法师、妙一法师、道就法师、宗淼法师、徐帷决等,听众共有一千多人。

  
  本次讲经会由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在致辞中讲叙了佛学的奥妙与深远的意义。以慧能大师的"幡动和心动"典故展示出生命不灭的佛法与宇宙的真理,阐述了佛法轮回的因果定律和不可亵渎的佛法真谛。他以自己对佛法的修为,宣示佛法对人类和谐文明所起的无尽的作用。
  
  法师们所讲的经分别是《佛说阿弥陀经》、《心经》、《金刚经》、《普贤行愿品》、《普门品》。法师们在讲经的过程中引经据典,妙理义趣。通过与听众互动问答的过程,使会场的气氛非常开心活泼。让听众在解惑的过程中,更加认识到佛法无比的亲切性和佛教的意义。真切地理解到慧能祖师的"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恰如觅兔角。"
  
  下午五时,本次讲经交流会在一片赞叹中圆满地落下帷幕,听众纷纷邀请讲经和到场的法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