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寺围棋交流中心到新加坡、泰国进行围棋交流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10-08 22:35

    2012年9月,应新加坡围棋协会和泰国围棋协会邀请,我寺文海法师和智忠法师率围棋交流中心法师访问新、泰两国,并与两国围棋界进行友好交流。


    9月27日,文海法师一行抵达新加坡,受到新加坡围棋协会会长陈丁川先生的热情欢迎。陈丁川先生说,自己出席"第七届应氏杯职业围棋锦标赛"时,巧遇中国围棋界前辈王汝南先生并商讨如何促进新、中两国的围棋文化交流,由王老的一力促成了这次新加坡围棋协会与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的交流,回忆起这段往事,不禁感叹此次交流因缘的难得与殊胜,希望双方以后能保持更多的接触,促进新、中两国的围棋文化交流。随后,双方在"新加坡棋、桥中心"进行了围棋对弈交流并互赠礼品。

 

灵隐寺法师与新加坡围棋协会交流

 

文海法师代表灵隐寺赠送陈丁川会长纪念品


    10月1日,访问团一行抵达泰国。在泰国著名的朱拉隆功大学,受到了泰国围棋协会会长蔡绪锋先生和朱拉隆功大学副院长Phrameatee Dhammajarn的热情欢迎,在蔡绪锋先生的陪同下,朱拉隆功大学方面带领大家参观了刚建成的水上大殿和珍贵的佛陀舍利。Phrameatee Dhammajarn副院长对中国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法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朱拉隆功大学的情况,并回忆了去年达磨•孔莎瞻校长到中国杭州与杭州佛学院的交流。

 

参观朱拉隆功大学的水上大殿

 

佛陀舍利塔

 

在水上大殿合影


    蔡绪锋先生在欢迎辞中说,泰国很重视围棋运动,主办了多届亚洲大学生围棋比赛,泰国围棋协会现有会员一百二十多万人,泰国的围棋运动在东南亚地区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而中国是围棋的故乡,围棋文化源远流长,杭州灵隐寺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围棋文化的传播和交流,而且还专门成立了围棋交流中心,举行此次"泰、中围棋佛教文化友好交流会",对于促进两国佛教徒的围棋交流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朱拉隆功大学副院长Phrameatee Dhammajarnt和泰国围棋协会会长蔡绪锋先生主持欢迎会

 

友好交流

 

朱拉隆功大学副院长赠送灵隐寺佛像


    欢迎会后,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的法师与泰国围棋协会进行了友好的手谈交流并互赠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