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助人为乐”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7-25 08:46

香港慈善家邵逸夫,在中国大陆建了6000多个免费教育与医疗项目

  石油大王洛克菲在短暂的享受财富积累带来的快乐后,身体每况愈下,深刻反省后,他决定把财富和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并想方设法救助生活中遭遇困难的人,这让他心情格外轻松,同时,他不佳的健康状况也日渐好转了。

  107岁离世的邵逸夫,乐于助人是他高寿的一个原因。多年来,他一共向内地捐助了34亿港元,他创立的"邵逸夫奖",基金高达50亿港元。

  研究人员发现,给予别人"物质上"的帮助,能使致死率降低42%;给予他人精神上的支持,能使致死率降低30%。

为何会如此?
  美国有位医学研究员想了解此问题,他做了个研究:将106名未满20岁的学生分为两组:一组为义工组;另一组为义工后备组。
  10个星期后,义工组的学生相比后备组,他们的炎症症状、胆固醇水平和体重指数都显著地降低了。

助人,为何会产生医疗作用?
  因为,与人为善,常做好事,心中常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愉快感和自豪感,进而降低了压力激素水平,促进了"有益激素"的分泌。
  精神病流行病学专家甚至说:养成助人为乐的习惯,是预防和治疗忧郁症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