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事介绍

普佛

普佛属于佛教忏仪的一种,内容包括香赞、佛号、忏悔文、赞佛偈、拜愿、三皈依、回向。可按普佛的不同目的而更改赞佛偈及拜愿的所赞所拜之佛菩萨圣号。例如有延生普佛、往生普佛;或特别为了某一尊佛菩萨的纪念日而打的普佛,即有释迦普佛、弥陀普佛、药师普佛、观音普佛、地藏普佛等,延生消灾是礼药师普佛、往生追荐是礼弥..

发布时间:03-14

拜忏

拜忏为忏除所犯罪过,悔不再犯,以便来日积极修行的一种仪式。通过念佛、诵经、持咒、发露,忏悔自己的一切罪业。

发布时间:03-14

放焰口

放焰口是寺院中经常举行的佛事,它的全称叫“瑜伽焰口施食仪”。本是佛教密宗的一种行仪,后来广为佛寺所采用。瑜伽为梵文音译,为密部的总名。据清初宝华山德基大师所解释的意思是“手结密印,口诵真言,意专观想,身与口协,口与意符,意与身会,三业相应,故曰瑜伽”。焰口是饿鬼道中鬼王的名字,因他口吐火焰,故意译为..

发布时间: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