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周末佛学讲座:天台山家山外之争简析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1-24 19:48

   为了弘扬佛教文化,增强寺院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虔信佛教,让佛教成为我们生活的指导,灵隐寺于每周星期天举办周末佛学讲座。
  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参加,聆听梵音,了悟人生,同沾法喜,共证菩提。

 

  本周佛学讲座安排如下:
  内容:天台"山家山外"之争简析

     从唐代的宗派佛教大繁荣到经历了安史之乱和会昌法难两大灾难的打击,佛教的传承岌岌可危,各大宗教极度衰微,天台宗亦然,天台典籍的散佚不全,以及灌顶、湛然大师之后的人才缺失都迫使台宗另辟蹊径,但是天台宗虽然衰微,但是传承还未曾真正断绝,随着佛教文献从日本和高丽的"去珠复还",北宋天台宗又从新兴起,但随之也出现了一个新的事件,就是有名的"山家山外之争"。这次就和大家讨论下天台宗是如何产生分歧以及山家山外争的到底是什么
  时间: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上午8:45
  地点:灵隐寺法堂(直指堂)
  主讲:宗燃法师

  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内容为: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到见闻法师18157153299。
  备注:
    1、报名后,法师将会在三天内给你准确的短信回复;
    2、请大家办好公园卡与庙卡由正门进入;
    3、灵隐寺义工相关活动信息,请关注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微信号:yunlinzhigong或者QQ:2729901723

杭州灵隐寺
2015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