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焕长老舍利奉安仪式在弘法寺举行 40多家寺院获恭请证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12-03 18:23

舍    利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于2012年4月2日在深圳弘法寺圆寂。12月1日上午,在本焕长老诞辰106周年之际,深圳弘法寺举行"本焕长老舍利奉安仪式"。第一批40多家经审核具有迎请供奉本焕长老舍利资格的寺院代表依次上台,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向这些寺院代表颁发灵骨舍利恭迎供奉证。

    本次殊胜的仪式,由华严寺方丈印觉法师主持,40多家寺院代表和本焕长老徒子徒孙、法子法孙共同出席仪式。仪式上,获得经审核具有迎请供奉本焕长老舍利资格的寺院代表依次上台,由印顺法师向这些寺院代表颁发灵骨舍利恭迎供奉证。

    仪式上,印顺法师作了开示,他回忆与本焕长老相处最后的时光,通过一件件生动的小事情,展现老和尚的音容笑貌,诉说了对本焕长老无限恩情,也牵动了在场所有人的思绪。印顺法师说道,本焕长老圆寂后,留下了大量的灵骨舍利,其中指骨有12枚、顶骨有8枚,还有鼻骨、脸颊骨、舌骨等非常完整。弘法寺召集了首都、南京、陕西等十多位专家进行分拣,最后,根据国家宗教事务局"以国内为主,兼顾海外,立足东南亚"的规定,也依照本焕长老遗嘱吩咐,将舍利恭迎到各寺院。他说道:"本焕长老永远与我们相伴,希望大家能珍惜这一次的殊胜的因缘,通过建立本焕长老的舍利塔,让更多的人对佛法有信心,更多人护持道场以及佛教。"

本焕长老舍利奉安仪式现场

    随后,深圳弘法寺印修法师发表讲话,回忆去年本焕长老在105岁寿辰上的发言——"你们今生是我的法门子孙,跟我修行,将来也跟着我修行,我誓愿成就庄严佛教净土,无尽光明如来。"印修法师认为,正因为本焕长老正信正行、广结良缘、弘法利生等功德,所有圆寂后有大量的灵骨舍利,令众生更坚定信念、奉行佛法,并希望获得供奉证的寺院能建塔供养舍利,广结良缘、广结善缘、广结佛缘。

    本次获得"上本下焕长老舍利恭请证"的寺院,需要经过填表申请及二次审核,三次确定。第一批获得恭请证的包括报祖寺、华严寺、药王寺、大雄禅寺、悟道寺、沙陀寺、观音寺、报恩禅寺、狮峰寺、宣鉴禅寺、鬲山寺、国恩禅寺、礼佛禅寺、玉田寺、莲开净寺、九峰寺、承恩寺、下善财洞、双岩禅寺、金顶寺、北普陀寺、放光寺、三佛讲寺、真如寺、白瀑寺、大佛禅寺、灵鹫山、开福寺、接引寺、佛光寺、玄奘寺、菩萨寺、少林寺、大灵岩禅寺、妙音寺、茱萸寺、观海寺、胜乘寺、圆通寺、永善寺等40多家寺院。

来源:中华佛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