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云林明行读书会第二次线下学习分享活动圆满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6-07 08:56


2021年5月29日上午,云林明行读书会一期、二期成员和云林文化走读项目导读志愿者,60余位成员共聚灵隐寺华严阁,聆听由本空法师主讲的“苦海翻起爱恨”佛教文化讲座。


当日下午,明行读书会二期成员分组进行阅读成果分享与交流,戒法法师对成员的学习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学员今后的学习内容和方法提出了建议。


▲本空法师主讲佛教文化讲座


本空法师在讲座中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佛陀出家学道、成就觉悟的故事,并结合生活实际,阐释了“苦、集、灭、道”四圣谛的含义。


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踊跃发问,通过彼此之间的交流,对于佛陀的教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自己的生活状态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更加精进实践所学。



下午的阅读分享会上,读书会10个学习小组,分别就5月期间阅读的《佛教建筑——佛陀香火塔寺窟》一书论文部分,进行学习成果分享与交流,内容包括历史上著名的佛教四大翻译家、佛教八大宗派等等。戒法法师出席读书会阅读分享活动,并对小组汇报一一做了点评。


▲戒法法师点评小组汇报


▲学习小组分享学习成果


云林书院举办此次分享会旨在促进读书会成员间的交流,拓展成员知识面,提高成员相关文献搜集整理的水平;同时,借分享会提升导读志愿者队伍的佛教文化素养,希望今后为大众带去更加“有体验、有质量”的文化走读活动。


据了解,明行读书会计划于6月5日在浙江图书馆举办第三次线下交流活动,届时将举办“走近佛教建筑 品味中国古建之美”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