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新闻|茶香浸染 文化共建——“惊蛰护生”暨定山书院揭牌仪式在转塘举行

“植”此青绿,绿野环抱,茶韵悠然。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浙江云林书院与转塘街道共建的“定山书院”揭牌仪式在上城埭村的延绵茶山之中举办,转塘街道、上城埭村与云林书院法云茶文化课学员共3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在上城埭村党总支书记陈卫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上城埭村的茶山风景,了解了村子的发展史和茶..

发布时间:03-15

新闻|寻年俗、品素食、赏非遗!云林书院新春传统文化节年味十足

2月2日下午,伴随着热情洋溢的腰鼓声和庄重华美的汉服秀,由湖墅街道、浙江云林书院、杭州香积寺共同主办的“齐个龙冬锵·赶个年味集”小年送灶主题文化市集在香积寺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拱墅区灶画非遗传承人胡云峰老师现场绘制灶头画,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目光。方寸之间的灶画,是江南民间壁画艺术中的瑰宝,是市井..

发布时间:02-06

新闻|文化共建聚合力 云林书院签约“文保360”志愿者联盟

1月26日上午,杭州市“文保360”联盟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杭州孔庙举行。浙江云林书院作为杭州市“文保360”志愿者联盟单位之一,与杭州市文保中心签订了《杭州市“文保360”志愿者联盟协议》。联盟单位的签订,标志着各参与单位将在文物保护、公益宣传、志愿者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市园林文物局处长章珠裕、市文..

发布时间:02-01

新闻|云林孝慈行·笔墨送温情——书院新春公益活动暖身心

腊月时节,空气中略带寒意,一场充满温情的公益活动在杭城启动。近期,浙江云林书院发起“云林孝慈行·笔墨送温情”活动,带着一份份喜气的礼盒、一张张火红的福字与灵隐寺“龙德耀日”年历,将新春的祝福送到杭城各个角落,成为这个冬天的暖心风景。作为云林书院新春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云林孝慈行·笔墨送温情..

发布时间:01-22

龙德耀日 新春送“福”——2024年浙江云林书院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答题活动

浙江云林书院自成立初,坚持以弘扬传统文化、教化社会、提高国民文化素养为宗旨,致力打造新时代传统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民间人文平台,挖掘并弘扬城市及地区优秀历史与文化。近年来,书院与杭州多个社区街道以及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文化项目合作,扎实稳健的拓展文化传播渠道,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课程和活动,不断以灵..

发布时间: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