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将至,向您发出一封温暖的邀请函!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9-17 08:56


有种爱从不打折,称之“慈”

有种情从不褪色,谓之“孝”


千百年来,中国传统慈孝文化在代代相传中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深深融入中华民族血液中,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


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人间真情在这里被挖掘,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中的慈孝之爱在这里升腾……终于,我们翘首以盼的一年一度的中华慈孝文化节将于9月22日如期而至。


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

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

慈孝人物评选

是慈孝文化节的重头戏



自2015年开始,慈孝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六届,共评选出70名慈孝人物/团体。


从最早的“浙江孝亲沙龙”到“海峡两岸慈孝人物评选”,再到如今面向海内外的“慈孝文化节“,慈孝文化系列活动的层级不断提高,规模在不断壮大。


从无到有,慈孝文化节如同涓涓细流,渐渐汇成爱的江河,其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的先进事例,使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割皮救父的孝心少年、为养育孤儿而“卖唱”的老艺术家、帮助无数骨肉团圆的“寻人总司令”、拒绝捐款却卖瓜攒学费的“西瓜男孩”……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传递着人性的至善至美


从起初的深耕浙江,到立足海峡两岸,再到如今的面向全球华人,慈孝文化节已逐步演变成在海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



此背景下,2021年,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将持续扩大慈孝“辐射圈”,以慈孝文化为纽带,创新慈孝文化的传播形式,将举办“2021年度慈孝人物遴选”“‘让慈孝穿行杭州’——慈孝公交活动”“慈孝漫画纪念展”“‘慈孝养老’论坛”“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年度慈孝人物颁奖盛典”等系列有温度、有内容、有干货的活动,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血脉情深和文化认同。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乒乓球国手、奥运冠军邓亚萍;在多部历史题材电视剧中饰演毛泽东的青年演员侯京健和女高音歌唱家郑培钦将受聘担任第七届慈孝文化大使



值此之际

呼吁广大同胞勠力同心

共同传播慈孝文化

向世界人民展示分享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9月22日下午,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开幕式暨慈孝人物颁奖盛典将在浙江杭州举行,9位慈孝人物/团体将一一上台亮相,向观众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届时,活动主办方将向9位获奖者/团队颁发奖杯、证书及奖励。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海外联谊会、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和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支持。


来源:中新网浙江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