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灵隐寺表彰2021年度精进志工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3-07 09:05


在杭州灵隐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活动或法会的现场,精进无私地为大众服务,弘扬“奉献大众、提升自我”的志愿者服务理念,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他们被称为“云林志工”。


2022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激励先进,提高凝聚力,杭州灵隐寺举行2021年度云林志工团精进志工表彰活动。



监院法明法师代表杭州灵隐寺常住向受到表彰的各位精进志工表示祝贺。他说,2021年灵隐寺两度受疫情影响关闭山门,在常住法师和云林志工团志工的共同努力下,寺院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云林志工团的团队建设也取得了新的成绩。受到表彰的25位精进志工是由志工小组推荐,法师考评,经过公示后评定的。这25位精进志工2021年度人均服务时长在350个小时以上,同时在团队协作、尽心尽责、周到细致、微笑服务等方面,得到了寺院常住法师的肯定,获得了同组志工的赞许,受到了广大游客信众的好评。



在表彰会上,法明法师随喜赞叹精进志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向精进志工学习,涌现更多的先进榜样,在志愿服务中学修并重、福慧双增,绽放菩提芬芳。



志愿者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一种新型、有效的社会化动员机制和方式,全国各地近几年成立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组织,已经形成了一种社会新风尚。灵隐寺组建的云林志工团,秉持“慈悲、包容、感恩”理念,在具备了社会志愿者组织性质的同时,给广大信众提供践行菩萨道、服务社会大众的殊胜机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云林志工团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