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2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线上圆满结业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6-30 08:55



6月29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杭州灵隐寺共同承办的“2022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6月11日至6月29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英语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英语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并邀请到佛光祖庭大觉寺的法师为学员们做讲座。课程包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翻译、唯识学、中观学、中国佛教史、经典导读、宗教学概论等。学员们均有一定的英语水平,或曾参加过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省级佛教讲经交流会。本次培训班学员整体学历较高,年纪较轻,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僧才积极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



“2022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旨在培养优秀的国际型弘法人才,以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发挥佛教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佛教故事、传播好中国佛教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