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会长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7-21 08:52


2022年7月18日,杭州市佛教协会在会本部召开七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宗教处副处长舒修明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佛协会长月真法师主持。

市佛协会长月真法师主持会议

市佛协常务副会长戒兴法师传达

省党代会精神、《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读和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的《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和《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会议一致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全市佛教界要广泛学习、宣传和引导,汲取丰厚理论营养和智慧力量,深入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教的要求,做好四个“倡导”:倡导崇俭戒奢、注重教风建设,倡导生态理念、致力和谐共生,倡导纯信正行、强调持戒守规,倡导简朴节俭、确保安全有序,进一步净化教风,弘扬正气,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促进我市佛教健康传承。市佛协会长月真法师就我市佛教界“崇俭戒奢、从严治教”工作作了整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民宗局副局长唐明壮讲话

唐明壮副局长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要求全市佛教界:一、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二、以除险保安为中心,做好佛教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有序推进杭州佛教五年工作计划,加快打造杭州佛教中国化的城市之窗;四、以全面从严治教打造过硬队伍,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确保团结实干、民主集中、风清气正,狠抓佛教自身建设,维护持戒守规、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杭州佛教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纲要、七届理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及各专委会工作规则,研究了开展教职人员培训、部署夏季安全工作、推进寺院工程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