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文化节|“2022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名单揭晓 “团圆”行动等入选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8-11 09:45


8月2日,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公布“2022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名单,“团圆”行动等入选。“2022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通过相关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组织推荐,经过评审委员会遴选产生。


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慈孝人物评选是慈孝文化节的重头戏。


自2015年开始,中华慈孝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七届,共评选出80个慈孝人物/团体。抚育“三千孤儿”的草原母亲、苦觅24年寻子的郭刚堂、帮助无数骨肉团圆的“寻人总司令”……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着人性的至善至美。


▲2021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合影


这10个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分别是:帮助失踪被拐儿童回家的“团圆”行动;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帮扶的爱心组织“红苹果公益”;三十多年如一日靠卖鸡蛋养活母亲和养女的盲人张喜平;践行快乐养老的摇滚奶奶董云蓉;“为百位烈士画像”公益活动;为山区孩子圆篮球梦的返乡青年瓦尔阿木;鼓励身心障碍者、癌童、罕见疾病者等人群“热爱生命、快乐生活”的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帮助听障人士“听得见、听得清”的悦耳行动;临终老人的心灵呵护者方树功;秉承祖训续写爱心、跨越万里助力父辈家乡发展的华人叶竣棓。


这些“榜样的力量”,用朴实的言行演绎着人性的真善美,用行动共同勾勒出中华慈孝的温暖群像,亦为社会筑起了道道温暖屏障。


▲2021年度慈孝人物颁奖盛典现场


2022第八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年度中华慈孝人物颁奖盛典将于8月13日在浙江杭州举行,2022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将一一上台亮相,向观众们讲述其心路历程。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中新社(北京)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新闻》报、中国慈善家杂志社、民革浙江省委会、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