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灵隐寺壬寅地藏法会圆满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8-27 10:09



2022年8月26日(农历七月廿九),恭逢地藏菩萨圣诞。傍晚十八时,杭州灵隐寺于药师殿举行三大士瑜伽焰口,壬寅地藏法会至此圆满。



杭州灵隐寺于农历七月二十至七月廿九(8月17日至8月26日)启建地藏法会,每日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两部,并于圆满之日施放瑜伽施食焰口,普济大地之饥虚,利益河沙之鬼趣,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众生消灾免难,延寿增福,离生死苦,证涅槃乐;祝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疾疫消遁,世界和平!


地藏菩萨妙难伦,化现金容处处分。
三途六道闻妙法,四生十类蒙慈恩。
明珠照彻天堂路,金锡振开地狱门。
累世亲姻蒙接引,九莲台畔礼慈尊。

地藏菩萨因其“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深密犹如秘藏”而得名,在四大菩萨中是大愿的代表,最广为人知的大愿便是“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释迦牟尼世尊在《地藏菩萨本愿经·嘱累人天品》中,把我们这些三界火宅中的众生殷勤付嘱地藏菩萨,请他慈悲救度。因此地藏菩萨、《地藏经》和地藏法门,诚可谓险途导师、末法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