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云林书院传统文化经典导读课程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8-27 10:10


2014年国家教育部制定并发布了《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纲要》强调,通过社会教育的形式学习、增进和提升中华传统文化修养是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和发展的重要的一部分,既是社会公民一生中具有深刻而持久影响的教育形态,同时又是社会个体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传统文化经典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知识与深刻的人生智慧,是现代人与天地对话、与圣贤对话的最佳途径,是现代人学习修身、变化气质的必读之物。儒释道三家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其经典汗牛充栋,《论语》《孟子》《道德经》《庄子》《金刚经》《心经》等等即是其中广为大众所熟知的文化经典。浙江云林书院自成立之初,坚持以传播传统文化、教化社会、提高国民文化素养为宗旨,一直践行作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者,鉴于此,书院拟开设传统文化经典导读课程,课程的情况如下:


课程内容:儒家经典《孟子》导读

课程时长:9月至12月,每周一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导读课程方式:线上

课程人数:30人

人员情况:有志于熏习传统文化经典的中青年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4日

课程性质:公益课程

报名咨询微信:xyyde2019(请注明:传统文化经典导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