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共庆二十大·茶旅书画行” ——云林书院走进转塘街道 助力文化共富

编辑:两车 日期:2022-10-30 08:43


万亩茶园延绵不断,龙坞茶镇秋意盎然。10月中旬,云林书院组织了杭州12个街道书画院的45位居民书画家代表,齐聚在龙坞镇何家村文化礼堂,举行“共庆二十大·茶旅书画行”文化走亲及采风活动。


何家村自然环境优美,风光旖旎、茶香四溢,是西湖龙井茶的主产地之一,拥有众多历史文化旅游景点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由云林书院与转塘街道文化站共同发起,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融入乡村场景,旨在丰富文化走亲形式,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共同富裕。


同时,本活动也得到了采荷、拱宸桥、湖墅、米市巷、南星、清波、小营、紫阳、灵隐、留下街道及三墩镇文化站、杭州佛图分馆的支持与配合。



活动中,云林书院向转塘街道文化站捐赠“第六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优秀作品40幅,用于辖区内的各个乡村文化礼堂,方便村民和游客们参观欣赏。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各街道居民书画家及爱好者中,有很多是这些捐赠作品的作者。



转塘街道文化站缪全通站长首先向大家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转塘辖区内各村的文化发展情况。他说道:“让高雅艺术走向田间,践行社会美育,助力乡村振兴。这样的文化走亲活动既是提升书画水平的新思路、新引擎,也是丰富文化生活的新探索、新突破。”



居民书画家代表户外采风,参观茶山、民宿集群及光明寺水库。



乡间风光旖旎,茶香、墨香四溢。现场采风后,街道书画作者代表们进行了现场书画笔会与交流,来自转塘街道各村、社区的本地书画作品作者也出席了活动。


多年来,云林书院致力于街道社区文化共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书画艺术传承发展。此次公益并行的文化走亲活动是书院共建方面的一次创新,书院希望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更好地助力文化繁荣发展。


来源浙江云林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