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2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丽水青田真宁净寺开幕

编辑:两车 日期:2022-11-23 08:52


11月22日上午,2022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丽水青田真宁净寺隆重开幕。浙江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新章,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道慈法师,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惟航法师、达照法师、贤宗法师,秘书长金幸祥;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光文,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管君友,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峰,青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一开等各级领导、高僧大德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丽水市佛教协会代会长曙晏法师主持。徐光文致欢迎词,光泉法师、钟新章先后致辞。

▲奏唱国歌
▲徐光文致欢迎词

徐光文指出,举办汉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人间佛教”思想、践行宗教中国化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培养佛教弘法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丽水佛教界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断提升宗教造诣、提高综合素养;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严抓丛林清规,发扬“以戒为师”的优良传统,持续推动佛教信仰建设、人才培养、教风建设等工作,探索打造佛教中国化“丽水样本”,持续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丽水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光泉法师讲话

光泉法师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丽水佛教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位青年法师能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深入挖掘、弘扬佛教经典和教义教规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以戒为师,以实际行动推动浙江佛教健康传承,把“人间佛教”的理念精神贯穿于讲经说法中,为浙江努力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省,为擦亮浙江“之江问道”宗教中国化品牌,推进“文化润教”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钟新章讲话

钟新章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讲经交流活动已经成为我省佛教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口碑的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四众弟子的喜爱和好评。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讲经交流会打造成宗教中国化的高地;二是要把讲经交流会打造成弘扬正法的高地;三是要把讲经交流会打造成培养僧才的高地。他希望,各位青年法师能以省讲经交流会这个平台为起点,坚持爱国与爱教的统一,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佛教净化心灵、涵育道德、启迪智慧的独特功能,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礼请宏海法师示范讲经
▲智宗法师主持示范讲经

开幕式结束后,讲经交流会以传统丛林开大座的方式礼请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海法师作示范讲经,起到了良好的垂范作用。

▲曙晏法师主持开幕式
▲合影留念

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作为浙江佛教的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今后的两天中,来自全省各地的18位讲经法师,将以“二十大再谱华章,宣妙法赓续慧命”“领会二十大,正法广宣化”“百年奋斗新征程,正法久住话中国”“和风习习畅法音,功德巍巍显辉煌”为主题,依据佛教经典,结合学修体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人间佛教思想,引导四众弟子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