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志工服务“不打烊”,无私奉献迎新春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1-26 20:14




辞旧送吉虎
迎新接玉兔


2023癸卯兔年新春第一天,灵隐寺前来祈福的香客络绎不绝。看到流动的人潮,人们重新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这人潮中,你有注意到一抹特别的绿色吗?那就是身穿绿色马甲正服务于各个岗位的云林志工们。大年初一的清晨,志工服务“不打烊”,精进护持不间断。让我们来认识质朴而可爱的他们。





机缘巧合  慈心精进


初一的清晨,天还蒙蒙亮,周日正念组的张师兄五点半就已经在岗进口处的发香点,开始服务游客。七年前,在一次巧合的机缘下,她代替一位朋友来灵隐寺,参加了第一次志工服务,和这座千年古刹结上了佛缘,从此发心,恭敬护持三宝。她平时工作忙,只有周末有时间,在一周仅有的两天休息日中,她会克服各种困难来寺院参加志工服务。说到慈心精进,她用朴实的语言说:“既然做一件事,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更何况是福慧增上的志工工作,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缘。”





十方素斋  欢喜布施


客聚南北同餐共食僧家素

缘结东西合种无上菩提因

大年初一弥勒菩萨圣诞,欢欢喜喜敬香祈福,香客们一定少不了来十方苑吃上一碗素面。许师兄早上六点就已经在十方苑开始忙碌上岗了。她虽然只有两年多的志工龄,收拾碗筷擦桌子可是麻利得很!一位上海过来的香客吃着一碗罗汉面,鲜美汤汁入胃下肚的那一刹那,看到收拾碗筷擦桌子的绿马甲志工,阵阵暖意从心头生起,五蕴六根都有一种美妙的感觉,不由得夸赞了灵隐寺的素面和志工一番。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负责引导的志工,今日身穿绿色荧光马甲,因为初一游客超多,一早组长马师兄就精细分工了岗位,并指导从事引导工作的志工多流动巡岗,时刻注意游客动态,及时做好游客分流、引导工作。在大雄宝殿前的引导岗志工,是周三法喜组前来支援的师兄,他想着人流量大,志工工作量大,就跨组报名了初一的志工服务,并且在初四还要来精进地参加志工服务。他说:“志工工作就是让人觉得欢喜,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新春有走亲访友的计划,但是还是会优先考虑来灵隐寺做志工。”



色似蜡黄浅色,香微清润沁心脾。

殿前的腊梅暗香浮动,腊梅有清香的气息,它洁白如雪,冰清玉洁,它不需要人们的褒奖,只求能向世人贡献馨香就满足了。腊梅之慈爱之心,高尚的品格,正如云林志不计众苦,少欲知足,以奉献精神服务大众,种修善福!




请至杭州灵隐寺入口处右转

云林志工团】办公室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