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一行走访杭州市佛教协会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2-04 08:47


2月3日上午,新春伊始,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秘书长金幸祥等一行到杭州市佛教协会走访并座谈。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市佛协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莅临座谈。



光泉法师代表浙江省佛协向杭州市佛协拜年,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光泉法师对杭州市佛协202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杭州市佛协一直以来对浙江省佛协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光泉法师指出,过去一年,杭州市佛协在月真法师领导下,带领全市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在组织建设、僧才培养、从严治教、文化润教、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杭州市佛协各项工作勇创佳绩,更上台阶。


月真法师感谢光泉法师十几年的辛勤耕耘,为杭州佛教的健康传承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创了杭州佛教发展新局面。月真法师表示,杭州市佛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省佛协各项工作和决策部署,紧跟省、市中心工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在坚持政治引领、践行佛教中国化、落实教职人轮训、防范化解风险矛盾等方面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主动担当起杭州佛教的引领示范作用。


座谈中,大家还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在浙江省宗教界人士2023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之江同心”工作矩阵为统领,开展好从严治教、生态智慧寺院建设、“之江问道”系列讲经活动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州市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