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回眸 | 灵隐寺秉承慈悲济世精神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⑤

编辑:王华 日期:2020-01-03 17:18

 新的钟声,新的一年。

新的祝福,新的期待。

  2019年,在成功和收获的喜悦中已经远去了,2020年的钟声正在响起。回首往事,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关键一年。杭州灵隐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从寺院管理到僧才培养,从文化立寺到对外交流,从慈善公益到普法宣传,从志工团队建设到人间佛教弘扬,各项工作蓬勃开展,取得丰硕成果。



  不忘初心,正信正行。灵隐寺一贯秉承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先后为西部建设、省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基金会、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汶川和玉树灾区人民等捐款达数千万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帮扶乡村文化建设
  5月12日,"东南佛国•杭州"佛教托钵行脚慈善福慧行活动,将募集的80万元善款,捐赠结对帮扶的建德市梅城镇,帮扶乡村文化建设。


 


  捐助中医药事业发展
  9月7日,"云林中医药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向松阳县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发展基金,用于中医药事业发展。


 
 


  捐赠消防登高平台车
  9月9日,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活动暨捐赠仪式在灵隐寺举行。为感谢和支持消防救援工作,灵隐寺向杭州消防救援支队捐赠一辆消防登高平台车。这辆消防车曲臂展开后可到达78米高空,可对25层的高楼开展高空救援。


 


  "尚德学子"奖学金
  云林公益基金会"尚德学子"奖学金,设置"见义勇为"、"敬老扶弱"、"励志成才"、"社会公益"四个奖项,鼓励大学生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起示范作用。5月15日,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事迹分享会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捐资助学
  9月23日,云林公益基金会在杭州建德启动助学项目,分别对32名在校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和帮扶。


 

夏送清凉
 
 
六一慰问
 
 
中秋慰问
 
 
 
敬老爱老

  2019年,云林公益基金会还开展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急救培训;"敬老爱老,情暖万家"活动;六一慰问特殊儿童;"夏日送清凉",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交警、城管和环卫工人送上防暑用品;"中秋慰问活动",向敬老院、工疗站、福利机构送上中秋素月。



  新的一年,杭州灵隐寺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发扬佛陀慈悲济世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大众,自利利他,服务社会,继续做好慈善公益活动,共同为社会进步发挥佛教的正能量。




编辑 | 王华
责编 |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