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佛学院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华 日期:2020-02-13 22:55

   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佛学院快速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数次研讨并进行专题部署。

  日前,杭州佛学院利用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精神,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杭州佛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杭州佛学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通报了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杭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第二、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第三、落实延期开学、不提前返校、进一步加强入校管理等要求。

  第四、周密开展师生健康监测、加强场所消毒,实行日报制度,有问题及时处理及报告。

  第五、点对点做好师生假期去向的精准排查,加强重点人员管理。

  第六、要提前研究上班和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做好有关人员的培训和医疗物资的储备。

  光泉法师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时期。各部门要结合佛学院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最后,鼓励大家同力协契、共克时艰,至诚祈愿三宝慈光加被,疫情早日消除,人民吉祥康宁!



编辑 | 妙莲
责编 |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