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反诈宣传进灵隐,筑牢全民“防诈墙”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5-04 20:02



4月25日,浙江省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双全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推广嘉兴等地的经验做法,严密反诈防线,进一步构建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以“背水一战”的信心决心,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连日来,为全面落实全国、浙江省和杭州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响应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号召,杭州灵隐寺在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和杭州市灵隐派出所的指导下,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


▲结合佛教文化内涵,精心制作反诈骗宣传海报,张贴于寺内各处

▲在寺院入口、赠香等处放置手提展示牌,提醒前来参观的游客


据了解,灵隐寺下一步还会通过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出反诈系列报道,运用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广大信众和游客的反诈防诈宣传教育,提高宣传精准性,不断增强反诈意识,为持续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新热潮,打造“平安西湖”、“平安杭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范电信诈骗
这些安全提醒
说得再多也不嫌多
记得提醒你的家人朋友
帮助他人远离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