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灵隐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编辑:两车 日期:2021-10-01 10:00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日。杭州灵隐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仪仗队护送国旗


秋风送爽,云林桂香。清晨6时1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率两序大众着装整齐,排班肃立。


▲升旗手以一道优美的弧线将国旗向上抛展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光泉大和尚带领僧众默唱国歌,行注目礼。


大众注视着国旗在灵隐寺上空高高飘扬,满怀崇敬之情献上对伟大的祖国的美好祝福,共同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光泉大和尚带领僧众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举行升国旗仪式前,光泉大和尚对于升国旗的意义作了简短的开示。他说,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国歌是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体现。爱国爱教,是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每逢重大的节庆日,举行升国旗仪式,是我们每一位出家人,热爱伟大祖国的真挚表达和衷心祝福。


杭州灵隐寺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持之以恒加强道风建设,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水平和能力,深入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