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灵隐寺召开僧众大会 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8-01 08:48



7月23日晚,杭州灵隐寺召开全寺僧众大会,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和《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去年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崇俭戒奢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佛教经典教义的长期倡导。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我国宗教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需要我们每一位佛教界人士的积极参与。

会议要求,全寺僧众要积极响应《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自觉提升宗教修为和精神境界,深入挖掘弘扬佛教经典中关于崇俭戒奢、少欲惜福的教义教理,并作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以实际行动推进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会议还介绍了南京玄奘寺供奉牌位事件的有关情况,宣读了《关于玄奘寺供奉牌位事件有关人员的处理情况》。光泉法师指出,佛教徒首先是公民,爱国守法是国家对每个公民最基本的要求。全寺僧众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格超荐牌位的登记审核和日常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教,弘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