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2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年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编辑:两车 日期:2022-12-08 08:46



12月7日上午,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2022年度年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副主任长顺法师,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李蕾,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戒清法师、智光法师,秘书长胡胜军等出席年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主任光泉法师讲话

光泉法师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年来,在中国佛教协会的领导下,在浙江省和杭州市佛教协会的支持下,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在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积极组织、筹备、开展各项活动,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计划,推动了全国佛教讲经交流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副主任长顺法师讲话

长顺法师对省市各级主管部门和佛教协会给予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杭州各寺院法师为成就活动所作努力表示赞叹,并就基地2023年工作计划做了说明。他说,希望大众在新的一年能继续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基地工作,为培养弘法人才、繁荣讲经事业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总结回顾了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2022年度各项工作,并就新的一年如何做好基地弘法工作,推动讲经活动开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