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包容感恩:2015秋季云林茶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0-14 08:43

 

禅茶表演

禅茶供佛

法师开示

居士带来雅致的音乐

感恩师父融入禅意的香茗

云林茶会现场

  1013日晚,以"慈悲 包容 感恩"为主题的灵隐寺"云林茶会"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前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茶友、大德护法、善信居士200余人在清朗秋风和隐隐的桂香中听闻佛学院法师开示主题,品香茗、聆佛音、悟禅意。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茶香和古乐,禅心在平常。

  云林茶会现场,法师居士们相继登台,为茶会来宾供养梵音和禅茶艺术。禅与茶,历来就有甚深的因缘,茶的清净淡泊、朴素自然、韵味隽永,正是禅者所追求天真自然的人性归宿。茶与禅的不解之缘,以茶悟道,茶禅一味。

  在千年古刹灵隐寺,聆听天籁般的古乐,所有的喧嚣与烦扰渐行渐远。手中捧着的是法师、茶人们用心泡出的茶,疲倦的身心随着杯中茶汤渐渐舒展开来,浸润在深蕴的禅意和典雅之中。

  此次以"慈悲 包容 感恩"为主题的云林茶会,大众共同品味三种茶,绿妆素裹叶底嫩匀的法净禅茶,蕴含随缘自在的解脱意境,是一杯慈悲的茶,而香气馥郁的铁观音很好地诠释了茶的包容,最后一道醇厚怡人的武夷岩茶用独处岩韵的幽雅文气体悟感恩。

  温馨雅宜的云林茶会上,禅之精神在于悟,茶之精神在于雅,茶承禅意,禅托茶中,在法师们法供养和茶人们禅茶氤氲中,置身在茶韵缭绕的古乐之中亲闻法师开示,聆听佛法真谛,感悟生命实质,茶味之回久,禅意之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