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寻梦中国·正言正行”宗教文化巡讲巡展活动在杭拉开帷幕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07-30 13:07

 

 
  7月29日下午,浙江"寻梦中国•正言正行"宗教文化巡讲巡展活动暨杭州"服务峰会·正言正行"系列文化活动在杭州佛学院拉开帷幕。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倪忠扬、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等人出席启动仪式。市各宗教团体、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各市属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佛学院学生、居士等近300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倪忠扬副主任、唐明壮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主持。
 
光泉法师主持
 
  此次活动以G20峰会为重要契机,以"引领宗教文化发展正确方向,提升宗教软实力"为主旨,进一步宣传展示全省"寻梦中国•正言正行"系列宗教文化活动成果,发扬和巩固宗教界爱国爱教、团结进步、崇尚和谐、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G20峰会增光添彩。
 
唐明壮副局长致辞
 
  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唐明壮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系列宗教文化活动既是全省"寻梦中国•正言正行"活动的延伸,又是我市宗教借G20峰会召开之际进一步提升宗教文化内涵、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希望杭州宗教界充分挖掘和利用宗教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紧密结合现实需求,遵循宗教文化自身规律,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运用不同的载体,采用丰富的形式,从不同层面着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时代特征的宗教文化建设新路子。
 
倪忠扬副主任讲话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倪忠扬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全省巡讲巡展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和巩固去年的文化成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爱国与爱教的关系,爱国与爱教两者合则双美,分则两伤;二是要正确理解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国法主、教规从","教规"不得违背国家的法律;三是要处理好引导与适应的关系,引导、鼓励宗教界挖掘弘扬宗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五大宗教代表讲话
 
  据悉,此次宗教文化巡讲巡展活动还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北山街38号)举办了"梦之魂"书画作品展,时间:7月27日至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