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佛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无锡圆满闭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11-27 18:12

    2012年11月26日上午11时,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无锡灵山梵宫如是堂圆满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议。出席会议并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各位副会长和秘书长,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刘威司长、裴飙副司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肖虹副司 长等。会议由学诚副会长主持,刀述仁副会长作会议总结。教务部宏度主任宣读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决议,与会常务理事审议并原则通 过决议。

    决议认为,十八大报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不仅体现了党的宗教政 策的长期性、稳定性,更体现了党对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信任、肯定和鼓励。决议号召,全国佛教界切实按照王作安局长的讲话精神和传印会长的要求,把 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组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寺院管理、讲经说法、服务信众等具体工作和活 动中去,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服务社会,努力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刀述仁副会长作会议总结回顾了会议情况,将此次会议概述为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指导有力。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对这次会议非常关心、高度重视。王作安局长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作了重要讲话;蒋坚永副局长作了"认真贯彻十部委文件精神、切实维护佛教界权益"的重要讲话。中央统战部二局袁莎副局长莅会指导,并作了讲话。

    二是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党的十八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 了道路、确立了目标。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国各族人民首要的政治任务。这次会议,以常务理事会会议的形式,专题研究 部署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安排和要求,体现了全国佛教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决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上的坚 定性。

    三是内容丰富、成果显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精神,听取了王作安局长、蒋坚永副局长和袁莎副局长的重要讲话,听取了传印会长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 学诚副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副会长所作的《藏传佛教寺庙经师资格评定和聘任办法》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这个《办 法》,听取了王健秘书长所作的我会《2012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和吴国平副秘书长所作的《关于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决 议。

    四是态度积极、收获颇丰。会议期间,各位常务理事积极学习文件,踊跃讨论发言,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推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表现出很高的政治觉悟、政治素质和对佛教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态度。

    五是准备充分、保障圆满。为开好这次会议,会本部进行了充分准备,组建了工作班子,进行了思想动员,作了大量工作,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省、无锡市佛教协会和无锡灵山集团,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精心服务、精心保障,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 评价和充分肯定。

    总结最后,希望与会代表切实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在全国佛教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的热潮,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传印会长在会上号召佛教界积极行动起来,为中国佛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据悉传印会长本人为中国佛学院新校舍建设捐资200万元人民币。

    最后,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清静祥和的《三宝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佛教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