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佛协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通过《浙江省汉传佛教寺院住持任职办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12-10 17:11

    2012年12月5日,省佛教协会在杭州召开常务理事会。会上请专家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2013年省佛协主要工作思路》进行讨论,审 议通过了《浙江省汉传佛教寺院住持任职办法》。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到会看望大家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宗教一处派员参加了会议。

  倪忠扬首先代表冯志礼主任看望大家,向大家问好。他说,新一届省佛协组建以来,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佛教在过去的基础上不断展现出新的风 采,特别是在深化讲经交流、弘扬佛教文化、开展公益慈善、加强对外交流、注重人才培养、道风建设和寺院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形成了具有时代 特征、浙江特色、全国独创的亮点,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他代表省民宗委向各位和全省佛教界朋友及信众表示祝贺和感谢。

  倪忠扬指出,浙江号称东南佛国,浙江省佛教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党和政府对佛教非常重视、寄予厚望,广大信众也翘首以盼。作为全省佛教界的领导集体,省佛协理事会的各位任重道远,必须不辱使命,奋力前行,再创佳绩。

  倪忠扬对加强省佛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发挥引领作用。省佛协的各位要带头爱国爱教,模范遵规守法,贯彻宗教条例,加强道风建设,关注社会,适应时代,明确思路,紧跟部署。在人间佛教、利乐有情中求适应,在不断探索、调整适应中求作为。

  二、要在开拓创新、服务社会上发挥示范作用。只有不断进取,才能张显活力。希望在座的各位开阔眼界,转变观念,活跃思维,勇于创新。只要有利于 社会,有利于信众,有利于佛教,就应大胆试大胆做。就全省而言,应着重在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做大做好慈善事业,加强对交外交流,深化讲经弘 法等方面,能够有更多的突破、更大的作为。每位理事、会长可根据本地区本寺院的实际,选准突破口,有所为有所不为,打造自身的高地,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 点。

  三、要在团结包容上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形象,团结才能兴教。各位要有全局观、整体观,只有高举团结这面大旗,省佛协才会有更 大作为,才会产生更大影响,才会办好更大的事情。现在的情况总体不错,各位要倍加珍惜。无需讳言,历史上佛教往往是各自为政、自成山头。实践证明,在现代 社会,一盘散沙,难成气候,难成大事。佛教是最讲包容的,大家一定要有"尊重包容,合作共事"的气量和雅量,不能互相猜疑,互相制约,更不能搞山头闹派 系。千万切记:互相搭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大家垮台。

  倪忠扬表示,相信省佛协的各位同仁,一定会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开创浙江佛教美好的明天。

来源:浙江省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