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组织“中国梦”学习研讨活动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3-31 22:11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主持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中国梦"学习研讨会
  2013年3月29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学习研讨会,组织会本部各部室、中国佛学院、在京直属寺院负责法师认真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法师纷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佛教 "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伟大宏愿出发,阐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
  学习研讨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研讨会,但因出席全国政协民宗委全体会议,未能出席此次会议,由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宣读了传印会长的书面讲话。
  传印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佛教 界要认真学习,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全面认识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刻牢记党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艰苦奋斗的光 辉业绩和永载史册的巨大贡献。
  传印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应怀着感恩之心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解放与幸福;没有中国共产 党,就没有今天宗教信仰自由的好政策,就没有宗教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和宽松政治环境,就没有宗教发挥积极作用的广阔空间和宝贵舞台;没有中国共产党, 就没有今天中国佛教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和不断增强的国际影响力。佛教界要团结广大信教群众更加自觉地接受和拥护党的领导,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 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同行,与全国人民一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传印会长在讲话中认为,作为佛教徒,我们也有自己的理想、梦想,这就是觉悟、奉献,就是自利、利他,就是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就是成佛作 祖、悲济天下,就是正法久住、广度众生,这一切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完全一致的。这就要求我们广大佛教徒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着力自身建设,坚持道风学 风,学修并重,勇猛精进。历史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佛教徒也不例外。作为一位 86岁的老人,我经历了旧社会、新中国,目睹了国家、社会的巨大变化,尤其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使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 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传印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佛教协会将团结和带领全国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与全国人民一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发扬佛教优良传统,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住持正法,广度 众生,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精进不息!
  随后,与会法师纷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阐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法师们一致认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真切道出了 广大佛教四众弟子的心声;"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给实现"中国梦"指出了明确的道路;传 印会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从佛教教理教义出发,给佛教界广大四众弟子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指明了方向。法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 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积极发挥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