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在杭闭幕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3-02 10:06



2022年3月1日上午,浙江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在杭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决议,并选举产生了以光泉法师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议指出


浙江省佛教界要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从严治教,以信仰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为纲要,以戒定慧三学为依归,以正法久住、四众和合、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己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省佛教四众弟子和信教群众,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出席闭幕会并向新一届班子表示祝贺,并就如何谋划好浙江佛教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庄严国土,做宗教中国化的示范者。


从佛教经典中国化、寺庙建筑中国化、礼仪仪规中国化三个方面入手,将佛教中国化相关举措落在实处。


以戒为师,做从严治教的引领者。


广大佛教教职人员要持之以恒加强道风建设,严格遵守戒律清规,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和惩戒机制,自觉维护佛教清净庄严形象。


守正创新,做新时代佛教事业的先行者。


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发扬民主,服务大局,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浙江民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