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长老追思大会在四川遂宁广德寺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5-06 19:04

  2013年5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四川广德佛学院院长海山长老追思大会在四川遂宁广德寺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崔保华致悼词,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蒋志明主持追思大会。 

海山长老于4月24日安详示寂,享年86岁。海山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德高望重,佛学造诣深厚,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四川省人大民宗委主任王增建,四川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杨天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何洪等领导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 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宗性大和尚及来自海内外的各诸山长老、四众弟子万余人共同参加了追思大会,为海山长老送行。中国佛教协会与陕西 省佛协等十余省(自治区、直辖市)佛协,及成都文殊院、嵩山少林寺等多座著名寺院发来唁电。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方丈永寿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四川省佛教协会为海山长老致追思词,他说:"海山长老一生精勤 修持,严守教戒。高风堪仰,勋业可观!发广大心,重建灵境,益宏前规。慈心慧眼,苦海舟航。老人一生以尘刹为怀,显扬正教,崇阐正信。长老一生爱国爱教, 倡导人间佛教思想必须具备服务社会的理念,必须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修学之目的。并处处时时以身作则,淡泊名利,修学高迈。在此,我们深切地怀念海山长 老数十年为四川佛教的进步所做的贡献!他的一生是以戒为师的一生,是爱国爱教的一生,是利益众生的一生,是我们学修的楷模和指南!"

  最后,广德寺方丈普正法师致答谢词,他表示,广德寺将永远传承并发扬海山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精神,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海山长老戒行高洁,行持不舍昼夜,念念悲悯众生,虽八十六岁高龄,仍以慈悲为怀,发大菩提心,致力佛教教育,培养人才、弘扬正法,深受四众弟子敬仰,并不忘祈祷世界和平,祝愿祖国昌盛。

  祈愿海山长老莲登上品,早日乘愿归来!

来源:峨眉山佛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