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杭州佛教佛诞慈善捐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5-27 09:38


2023年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适逢佛教传统节日佛诞节,“关爱生命·慈心启航——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杭州佛教佛诞慈善捐活动”在杭州灵隐寺举行。杭州市佛教协会和杭州灵隐寺分别向浙江省佛教协会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专项基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奏唱国歌

▲杭州市佛教协会和杭州灵隐寺分别
浙江省佛教协会教职人员关爱行动专项基金
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振华,浙江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原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施利民,杭州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周晓明,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出席活动。杭州市佛教协会班子成员,市属各寺院主要执事、僧众,杭州佛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市佛协常务副会长戒兴法师主持。

▲月真法师致辞

月真法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佛教济世宏愿传递给更多的人,展现新时代浙江和杭州佛教新风貌,将佛法的慈悲精神,在生活中实践,普及于社会,把“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的功德转化为投身于慈悲慈善的实际行动,关怀众生、回馈社会。

▲光泉法师致辞

光泉法师表示,宗教的健康传承,离不开高素质教职人员和宗教人才队伍建设,佛教团体和组织应当开展行动关爱僧众的生活、健康。光泉法师承诺,一定会合法合规、公开透明地用好大家对关爱行动专项基金的捐赠,切实发挥佛教“以德化人、以慈感人、以智导人、以心觉人”的社会正能量。

▲陈加元致辞

陈加元指出,长期以来,宗教界特别是佛教界已成为我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大力弘扬“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佛教信众致力公益慈善,积极履行佛教的社会责任,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而努力。浙江省慈善总会将会管好用好杭州佛教界捐赠的善款,为更多的困难群体提供帮助。

▲陈振华讲话并宣布
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陈振华指出,宗教团体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广大教职人员和教内人士提供更好的工作修行环境。为此,浙江省佛教协会、杭州市佛教协会经过充分协商酝酿,开展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并设立专项基金,值得肯定和赞扬。他寄语省佛协今后要凝心聚力,厚植宗教中国化内涵;守正创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固本培元,不断提升宗教修为。随后,陈振华宣布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杭州市佛教协会暨市属各寺院向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和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
分别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和200万元
▲蔡磊作“关爱生命·慈心启航”专题发言
▲戒兴法师主持活动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