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通过人民网向网友祝贺新春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02-14 18:37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民致以新春祝福!向所有关心宗教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谢意!
    2009年,是我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宗教工作的重要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宗教工作部门围绕"全力保稳定,齐心促和谐"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矛盾,致力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注重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主动开展宗教方面对外友好交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部署做出了应有贡献。
    2010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又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做好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的团结稳定,激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性,对于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宗教工作的要求,努力倡导宗教和谐,更加注重夯实基础,更加注重攻克难点,更加注重依法管理,更加注重积极引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随着我国社会发生深刻变化,宗教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必须科学看待和正确处理宗教问题。宗教问题涉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做好宗教工作不仅需要政府宗教事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衷心希望广大网民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诚恳接受广大网民对我们的工作进行舆论监督。
    在新的一年,恭祝网民朋友们身心康泰、平安喜乐、吉祥如意、诸事遂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