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成立60周年:开光纪念邮折受追捧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6-24 22:20

中国佛教协会60周年邮票暨明教寺、开福寺纪念邮折发行仪式隆重举行

仪式现场咨询的民众

  2013622日,在人杰地灵的安徽合肥千年古刹明教寺,中国佛教协会60周年邮票暨明教寺、开福寺纪念邮折发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释妙安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开福寺住持释圆藏法师等出席仪式。

  明教寺初建于南朝梁武帝年间,历经重建,1984年由文物部门移交给佛教团体管理使用,作为佛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明教寺历史悠久,建筑雄伟。在清代,居合肥城众寺之冠。现任方丈妙安法师。

  今年是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六十周年,为此,中国邮政于20136月正式发行了《金铜佛造像》特种邮票,此票包括了地藏王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观世音菩萨和释迦牟尼佛、无量寿佛的金铜佛造像。金铜造像艺术是我国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瑰宝,《金铜佛造像》特种邮票所包含的菩萨及佛造像均是宗教艺术品中的臻品,此次将邮文化、宗教文化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展现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的邮票上,打造出匠心独特、意义深远的《金铜佛造像》特种邮票,堪称璀璨传奇的绝世佳品,被视为宗教文化藏品的不朽之作。

  明教寺和开福寺是合肥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古寺,历经千百年的沧桑,佛语禅心清净一方,佛光普照福国佑民。今天发行的纪念邮折首次将明教寺和开福寺与方寸邮票结合。纪念邮折包含了《金铜佛造像》特种邮票16枚、小型张1枚和《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个性化邮票1版,图文并茂,栩栩如生,传福纳祥,佛光传世,颂扬明教寺和开福寺的宗教文化,同时也为庆祝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六十周年锦上添花。此次发行的明教寺、开福寺纪念邮折,介绍了明教寺的发展历史,与《金铜佛造像》系列邮票结合,精美地展现了明教寺的文化底蕴。这样一份文化精品既可以很好地承载佛教文化的精义,同时也向更多的佛文化爱好者展现了安徽庙宇的风采。

  仪式现场,由释妙安大和尚亲笔签名并开光的纪念邮折半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来源:中新网